【2018苏沐橙生贺】牵手

无cp  微伞修橙
沐橙成年快乐!!

从椅子上起身,苏沐橙忽觉坐久了有些发晕,站起来时眼前一阵黑,很快又如潮水般褪去。

向叶修递了个眼神,被他深深看了眼,不予回应,悄悄掩门而去。

那一眼的意思大概是“注意休息”,苏沐橙想着。从后门走出兴欣网吧,出门前顺手拿了把阳伞——盛夏将至,阳光已然毒辣了起来。苏沐橙可不想做一个黑了八度的荣耀女神。

尽管已经到了紧张的季后赛,全队依然被默许偶尔能够出去透口气。“要是谁把身体搞坏了没法比赛,我让老板娘扣他一个月工资!”这是叶修的原话。

可他自己还不是没有好好休息过。苏沐橙暗自腹诽,却也不劝。了解太深,彼此都知道不用费那口舌。

轻车熟路地往小卖部走,经过那条巷子时却忍不住放慢脚步多看几眼。苏沐橙总恍惚间觉得自己以前曾经去过那条巷子,但总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小巷旁不远处就是那间古旧的小卖部。苏沐橙从看店的老爷爷那里买了一袋子糖。苏沐橙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慢慢往回走。

苏沐橙有一点低血糖,可能是小时候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造成的。为此苏沐秋当时自责不已,总觉得是自己的缘由,没能让苏沐橙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可哥哥你也营养不良呀。苏沐橙当时望着苏沐秋,这话却是终究没能出口。

有时候,苏沐橙会稍微缅怀一下过去,然后小小地感叹一下,哥哥和叶修真的太像了。

实在是很像。可能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苏沐秋死了,而叶修活着。

在训练室前撞见了颇有些倦容的叶修。他手里只揣了个皮夹子,看来是要出去买东西。

“去买烟?”苏沐橙笑问。叶修有个习惯,熬夜工作后第二天会抽大量烟提神,麻痹自己。苏沐橙劝不住,也明了他的执着,只嘱咐几句注意身体。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她相信叶修能注意分寸。

叶修点头,她便跟在叶修身后了。

“你干嘛。”叶修回头看了她一眼,“不回去训练?”

“陪你买烟。”苏沐橙笑嘻嘻道。偶尔她也是会稍稍任性一下,把自己当做当年跟在两个少年身后的小女孩。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这次出门时苏沐橙没有带伞,叶修倒是为此诧异了一下:“你不拿伞?”

苏沐橙笑着摇摇头。

我的伞可就在我身边啊。

于是苏沐橙跟在叶修后面,两个人慢慢,慢慢往那个小卖部走。

路过那条巷子,叶修顺着苏沐橙的目光看去,随口道:“噢,这条巷子还没拆呢。”

苏沐橙愣了愣:“我们……来过这儿?”

“很久以前了吧。”叶修漫不经心道,“那天我好像是和沐秋在这附近打工来着。回去的时候你说晕,大概低血糖了,我就跑到那家店帮你买糖。”
“当时你哥差点吓死——你说他是不是傻。回去路上还坚持一路牵着你。这人一碰上你的事就大惊小怪啊。”

记忆逐渐鲜明,苏沐橙恍惚,好像是有这么件事来着。

当时被哥哥牵着回家的我……在想什么呢。

回去的路上路过音像店,店里的音响正在放苏芮的《牵手》。惆怅而不知悲喜。

“因为爱着你的爱
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
幸福着你的幸福。”

老歌了。苏沐橙默默想。

叶修在前面走着,忽然停了下来,牵住了苏沐橙的手。

“没有风雨躲得过
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牵你的手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苏沐橙看见叶修对她笑了一下,极尽温柔的那种。

“当时你哥就是这么牵着你的。”

他把他好看的手放在苏沐橙的掌心。没有十指相扣,却比死结更纠缠不休。

苏沐橙笑着回握:“嗯。”

她忘了当时被哥哥牵着的自己是什么心情,但是一定和现在的心情差不多。

幸福的很。

-----end-----

沐橙生日快乐!!
感觉自己没把握好QAQ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