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贺】「后来。」

叶修生贺   「后来。」
换个视角和画风来写。
祝我心尖上的少年生日快乐。

“你是我的俗世三千红尘,俗世三千红尘也扰不了你心神;你当同天上寒月皎洁夺魄,寒月皎洁却比不了你心头荣光半点动人。”

叶秋进来的时候,叶修正掸着身上不小心飘落的烟灰,脚下暖黄色的地毯瞬间灰了一块。
“……我说,你就不知道把垃圾桶拿过来?这地毯沾了烟灰儿处理起来也怪烦的。别老麻烦人家阿姨。”
“这不习惯了嘛。”叶修咧嘴笑笑,掐了嘴里只剩了个屁股跟的烟头,“以前网吧和训练室也都这样,卫生也是轮值——要不这块我给你处理咯?”
叶秋翻了个白眼没理:“明儿晚有个商宴,规模不大,记得把上月我给你订的那套西装拿出来先放一放铺整了。爸的意思该让你稍微露露面了。”
“啊——“叶修伸了个懒腰,躺电脑椅上做葛优瘫状,“亲弟,能推了不?”
“你敢。”叶秋冷笑一声,“也不怕爸打断你的腿。”他便不愿嗅着没散的烟味多呆,直接闪身离开了。
“……”叶修摊回椅子上思考以前学的那些客套话,半晌无果,又全身心投入荣耀大业去了。

叶修站在镜子前紧了紧领带,头发前两天刚被拖出去修过,霎时看着阳光清爽了许多,倒有几分邻家少年的味道。只是肤色仍是偏白了些,好在被叶秋拖去健身房锻炼后减了虚胖,隐隐有了肌肉线条的样子,倒是不显颓废了。此时穿上西装倒还真有几分人摸狗样。他便对镜子无谓地笑笑,正了正身形——幼时被老爹逼着练过些形体,虽是忘得七七八八了,好在气势还是有一点的——起码看上去瞬间正经许多,颇儒雅,与叶秋像了几分,只是到底没有上过生意场的那种逼人的压迫感。
天降了些小雨,B市的天空还是阴霾着,风在外头呼呼地吹。叶修出了门想,似乎这背景板有那么些像罪恶之城——本质上,也差不离。
上车,到会场。委实不太大,只包了一两层,估摸着是先带他稍稍混个眼熟了。眼熟的不少,有那么些是在家里杂志上见过的,能谈起来的却是找不着半个。
倒也是,半生奉献给了荣耀女神,突然踏进不熟悉的商界,确实有些手足无措,力不从心。
好在有叶秋。不知道干嘛,也不太会喝酒,便就跟着叶秋转,四处认识那些商界大佬,握个手笑一笑。大抵是知道叶秋的酒量,倒也没怎么敬酒。那杯子也差不多就是个摆设。
算不上无聊——生意场的聚会嘛,总是你来我往刀剑相向的,话里带着暗示意味的真不少,叶修倒也听得挺有味,面上游刃有余得很。
不是个善茬——那些商界精英私下交换了眼色,殊不知此时这位“黑马”心思早就飘到游戏上了——还是荣耀好啊,他这么感叹着。
叶秋早就注意到了角落里投给叶修的眼神,也注意到了叶修飘忽不定的心思,不禁觉好笑,又带点恨铁不成钢的恼:你们眼中的大角色,不过是个只会打游戏的。在这儿可是比小白兔还无害的多啊。

其实叶氏也没了让叶修从商的心思,也不用为他生活多担心。他带完国家队后就在体育总局挂了个荣耀顾问的闲差,平日不算忙,顶多研究研究银武和试玩小更新提建议。也没指望他多大能耐,不过就是这个名字叫出去比较响亮,且这人确实在技术方面小有建树,也不算是混吃等死那一批。
不过也总得让人家知道有这么个儿子吧——虽然挺不成气候,好歹算是个人物了。

这么晃荡着,倒是碰到了些故人——楼冠宁和义斩出钱的主力,除了孙哲平都在呢。碍于场合也不好坐下来唠嗑,只对眼苦笑一下:谁让咱是生意家的孩子,荣耀也不能安安心心打。譬如某人,还得离家出走打游戏。
回去路上叶修掏出了八百年不用的手机,难得地发现职业群里的选手突然都组团开始艾特自己,使劲往上翻记录才知道又是那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搞的事。

沐雨乘风:突然想起来,过两天好像是叶修你生日来着?@君莫笑。给你小窗你也不回,到底什么时候回来看看?
夜雨声烦:啥??这货生日又要到了?该29了吧?唉,岁月催人老哦。老叶你就服老吧,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君莫笑
百花缭乱:嘿这人还装不在呢。昨儿还看到你抢我们霸图boss呢?这会就不敢来群里牢牢了?@君莫笑
……
仔细一看,艾特的人中还有喻文州张新杰韩文清这种八百十年不露面的。话里话外透着些小调侃,叶修倒也能体会到里头的意思——生日快乐。
到底是小年轻哈,就是不坦诚。他叼着烟笑了笑,红色的烟头在黑夜里一闪一闪,耀眼的很。

君莫笑:在呢。都祝我生日快乐啊?谢谢各位了啊。过两天抽空回兴欣一趟,这人呐还是得常回家看看。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要点脸啊谁祝你生日快乐啊你一个老年人自己说出来也不害臊。@海无量 老方啊记得过两天把他往死里整听到没!!!
海无量:都不用你说哈哈哈我们连怎么整都想好了【ojbk.jpg】

现在的叶修还没想到过两天就将经历被蛋糕糊脸的人间惨剧,脸上不自觉泛了点笑,温柔得很。
人啊,还是要常回家看看,不管哪个家。
过去的都过去,将来还会到来,反正——反正这辈子有荣耀呢。我可管他商战谍战,其实人生这事,简单的很。
一盏茶揭过半生光芒罢了。

意气不改,长伴荣光,冠军再多又如何,这东西真不介意多拿——反正,他还有半生。

“我愿再拿半生换他一世永为少年。”

————fin————
大概是这样的。
有点私设。叶修家里是商业大家,经商的,反正挺厉害x
主要写了点叶修退役后的小日常,幻想了一下他退役后滋润的小日子【雾,也不知道能不能当生贺
感觉自己换了种文风哈哈哈。想着是少点煽情描写结果还是在结尾写了一段……忍不住地想夸他

生日快乐啊,我所爱着的少年♡

评论
热度(6)